close


震撼、感動!


└他們說彼西里岸的母語解釋是放羊的地方。


└他們之所以成名是因為這個pawpaw鼓。


└今天的貴賓,嚴長壽總裁,正在跟國外友人解釋整齣舞碼呢!


└很好看的表演活動,大約30分鐘,採預約制。


└表演結束後,孩子們會親自歡送。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轉眼,他們打pawpaw鼓也超過三年了,這幾年他們常常被邀請到各地表演,且我真的沒想過我的學生竟然有如此的機緣和舞台,可以這麼盡情的展現他們的熱情、他們的堅持。而我又何等的榮幸,可以看著這群孩子一點一點的成長和進步。

以前我總怕他們升學中等教育之後,會跟我所預期的不一樣,所以我常常教「人」比教「書」多。曾經有老師質疑我:「講這麼多有什麼用,家庭教育功能又不健全,你老師講講回家又不一樣,何必要這樣累死自己?」是阿,我就是怕他們回到家以後會不一樣,所以我才必須要不斷的重複講,講到他們覺得這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為止;即使學生畢業,走出了我的教室,關心依然沒停過。

因緣際會之下和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聊天當中,我才發現原來社區發展協會提供給他們的,不只是表演的舞台,給他們最多的是陪伴和成就感。理事長說:「孩子的成長需要學校、社區和家庭三方面的守護,畢竟部落不比都市,學生要在這樣的環境下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不簡單,最怕就是實踐夢想過程中迷失自己,而發展協會給予他們的就是支持;讓他們下課後有地方可以去、有事情可以做、有人可以陪。」這跟我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理事長還說,學生們的表演不只是表演,每次表演的活動費用,理事長規畫的很清楚─助學金、薪水,和孝敬家中長輩的孝順津貼,理由很簡單,未來讀書不用煩惱、自己的零用錢,還有孝敬長輩們的養育之恩;當然最重要的也是替自己賺取成就感。

舞台上的他們,是如此的充滿自信,我的心中有說不完的感動;但下了舞台之後,這群孩子,終究還只是孩子,嚷嚷著說要去游泳、吃冰,真逗趣。

孩子的成長需要社區、學校和家庭的共同守護,未來也還有很多挑戰,希望他們能將這些「守護」放在心上而成為一股動力,將來持續發光發熱。加油囉孩子們,你們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