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就工作而言,擔任教職這八年,我為這些年下了什麼標題?」
其實沒有很消極,也沒有很無助,只是我今天突然這樣問自己的時候,太多情緒往腦子裡衝,我很難為自己的這些年下標題。

我傳了簡訊問問幾個朋友,有人汲汲營營、有人問心無愧,但大部分都跟「無頭蒼蠅」差不多的答案。這個年代什麼都讓人家忙,為生活、為經濟、為未來,也為過去忙,尤其是出生在這一代的我們,有太多需要被學習的上一代經驗,未來也有太多必須挑戰的領域。

我還在思考我要如何下我的標題時,Ben跟我說,過去的都過去了,如果我們能時時回頭看看我們所走的路、所做的決定,而這些也都能為我們的未來規劃出一份藍圖時,標題似乎就不是這麼重要了。我開始想那我的未來是怎樣的藍圖?我常常跟我的學生說生命很短暫,尤其青春更短,在青春裡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我希望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該替自己規劃未來的方向,努力衝刺,然後好好的享受青春。那我的呢?我為自己畫了怎樣的藍圖?又留了什麼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