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球隊聚餐時,一個國北師的96級學弟也來了!
其實這個學弟現在是一個飛官,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一個月近十萬薪水的工作絕對很吸引人,甚至覺得那是夢幻的工作。

學弟說:「我很羨慕你。」一語訴盡了他的不願意。

昨天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聊天時,96級的學弟說他非常想要執教鞭好好的教育下一代,我問他這十萬元的薪水工作一點都不吸印嗎?他說教書是他一輩子的夢想,所以聽見我投入教職時,他真的很羨慕。這讓我想起,這個時代有多少個當初抱著渴望的熱血想進入教育界的流浪教師在外面不得而入被迫轉換跑道,好的情況是很快就調整好自己迎接新的工作,比較不適應的可能過了好幾年之後才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教育,然而好多已經在教育圈裡的正式教師,卻似乎不這麼把這當一回事。

「在古代教育辦的不好是要被砍頭的」前幾年報紙上斗大的幾個字到現在還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算是我對自己的警惕。我不是一個已專精幹練到不行的老師,因為我還在學習,但是我看過好多老師不把「教育」當作一回事,「老師」對他們來說就只是一個職業,上班、下班,每天例行性的工作完成就可以了,但如果在古代,這些人很可能隨時都會被砍頭。那難道生在現代的我們,就可以因為慶幸不用被砍頭而不好好的辦學嗎?

我應該要感到幸運,實際上我也是一直覺得我很幸運可以執教鞭,我辦學沒有非常好,但是我很努力,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會更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