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欣,你很棒!
當我們國語課上到第五課「會飛的朋友」時,剛好介紹到兩種鳥類:綠繡眼和白頭翁。我自己知道我對這種鳥類的知識攝取不多,所以我只能大概的介紹一下。課文還沒上完,嘉欣趁著中途休息時間跑來跟我說她找到這兩種鳥類的相關資訊,她希望我可以在上課的時候跟大家分享,我聽了很高興,不過我希望她自己能跟大家分享。

每個星期三我班上都會到圖書室界一大堆的書籍回教室閱讀,每個人借兩本,大家可以讀好多本。剛好其中一個寶貝在上個星期借了一本有關於鳥類介紹的書籍,而嘉欣也湊巧讀到了那本書籍。上課鐘聲才剛打完,我對嘉欣使了個眼色,她也很大方的在大家面前介紹她所讀到的訊息,我很喜歡她的勇敢,當然我也給她大大的獎勵,我的感謝和微笑。
我喜歡寶貝們自動,自動整理教室、自動閱讀、自動自發的完成自己應該要做的部分。而他們也的確沒讓我失望,從嘉欣這次的表現我更加肯定。我退伍回到學校教書已經一個多月了!我很慶幸他們沒有忘記我當初是如何要求他們的行為,所以當我退伍回到學校後,他們的表現依然良好。在我的班級經營裡,我強調團結、愛和自動。很高興他們在自動方面做得也沒多差,至少在我眼裡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