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兒童節放假前夕,學校舉辦了二手義賣活動。
學生做的海報都很有創意,「太便宜~」要是不仔細看會以為大便~哇哈哈哈!「跳樓大拍賣」是看電視學到的,但他們一直問我為什麼老闆要跳樓?至於長了翅膀的鈔票不是說錢飛走了,是說錢要飛進教室,哇哈哈哈哈哈哈~厲害、厲害!
上學期學期末課程發表會主任提到這學期將舉辦一場二手義賣活動,我和班上的小孩得知消息後就開始滿心期待今天的到來。


└ 因為是兒童節前夕,為了住在偏遠地區的孩子,我起了個大早到麥當當去買學生的早餐。平常沒什麼機會到市區享用麥當當的他們,一看到早餐,每個人都開心極了。當然最主要的也是未接下來的義賣活動養精蓄銳!


└這幾個星期靠大家的努力,我們收集了很多商品。就等今天啦~




└ 每個人的工作早就分好組別,事前教育也都教育完善,後來得知,他們每個人都想當老闆當很久了,哇哈哈哈哈~我想應該是享受「收錢」那一刻的成就。


└在我們教育宣導完之後回到教室,很多家長和學生早就已經排隊在門口,感覺有「不要跟我搶」的百貨終年慶殺氣,哇哈哈哈哈哈~超可愛的啦!應該要拍下來的。還好我們開賣後迅速就擠爆教室,而且一直到打烊以前我們的人潮沒有少過。


└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也來光顧囉!最好看的大包包被他們母女倆買下啦!


└媽媽都集中在衣服、飾品區!


└小孩則是在娃娃玩具區!


└Owen很認真在看板子確定價錢。


└校長一口氣把所有無嘴貓的小玩具打包。(真看不出來校長也瘋無嘴貓)


└ Ashely~這眼神............校長不就買了你眼前那隻兔子了嗎?(笑)

這一次的活動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滿滿的感謝我實在很難一次說完。

早在活動之前就和班上的學生討論這些賣出去的所得不是只為了我們個人,也是為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很快就答應了。活動短短的一個小時,班上的物品賣出了一大半,我問他們剩下的一半怎麼辦?還好他們很願意為了幫助其他人再到部落裡賣。

雖然活動只有一小時,但事前的工作還要加事後的學習才算完整,一切都等下星期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