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傳統是在冬至這天舉行越野賽跑、搓湯圓。今年我們玩的也很開心喔!

└ 八點,大家準時出發喔!每位老師和學生都一起走到越野賽跑起點。我的班級一邊走一邊唱歌,很活潑。我當然也跟著一起走阿,不可能錯過和學生相處的一分一秒。



└ 出發前,要先做操。


└ 中年級出發。


└ 開開心心的回來。Joan這學期進步很多,尤其是在個性上。阿嬤說她三年級的時候幾乎天天哭著回家說學校有人欺負她,升上四年級後好多了,很愛笑。我聽了好開心。而且她也體驗到「不要放棄」的精神。


└ 跑完步之後,就洗手搓湯圓囉!


└ 老師太忙著播放你們想唱的歌曲還有照相,最後勞動護士阿姨出馬囉!

今年的越野賽跑雖然我們只獲得中年級男生第二、第三,不過對我們來說享受過程是最重要的,對吧?

前幾天開始我就一直提醒學生跑步的時候要調整呼吸、千萬不可以停,越野賽跑的重點不是你獲得多好的名次,而是你可不可以享受這過程、體驗不要放棄的精神,還好他們有聽進去,Emma和Joan這兩位起初最不看好的學生(因為以往的經驗他們跑步這方面不拿手),卻遙遙領先班上其他女生,雖然沒能獲得很前面的名次,但是他們跑向終點時對我說:「老師我有聽你的話─不可以放棄,我就一直跑回來耶!」好欣慰。我想教育的目的不就是在這一刻展現嗎?當老師的並非只是教授課本上的知識,對吧?

不過很可惜,中午要吃湯圓的時候為了到外校演講沒能和寶貝們一起吃,於是我就請辛苦的護士阿姨陪小孩們吃啦!護士阿姨還說小孩們都吃光光呢!





└ 附上一張以前學生搓湯圓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