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下午,我花了一節課做了英語拼音比賽。
他們升上四年級接手這個班時,我花了很多時間讓他們能在英語的能力步上軌道,這學期我想應該是要開始加強拼音的時候了,於是三月我利用了藝術與人文課的時間請他們自己自製屬於自己的字母卡,一方面省去我東印西印,一方面我也可以透過他們的創作來了解他們對「創意」的定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透過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對於英文有多接觸的機會。後來教拼音的時候,我教學的速度很慢,從開始教到現在一個月,其實才教了我自己安排課程的第一課,畢竟要他們釐清母語的拼音和英語的拼音之間的不同,必須要花一段時間。但是很高興,學生都有所成長。

「該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我心裡想,於是我辦了一場小小的競爭比賽。

比賽其實是採自由分組,但是後來大家協調完之後,很團結的大家決定要依性別分組,我沒什麼意見,於是就這樣進行了!為了增加遊戲的精彩度,贏的那一方除了可以獲得榮耀之外,還可以獲得老師準備的餅乾,只見學生一聽見獎勵,各個無不睜大眼睛,摩拳擦掌的等待比賽。

一開始還是旗鼓相當的比賽,增加難度之後.....


└ 女生會仔細聆聽之後,在腦中思考過後才做答。


└ 心急的男生拼不出來就會成為這副德性,哈。

男生輸了!
其實我很想把當時低迷的氣氛拍下來,不過礙於男生的自尊心,還是免了!下課的時候,女生高高興興的來領餅乾,但其實我本來也就替男生準備好餅乾一起享用。比賽歸比賽,輸了是一回事,看見餅乾又笑了!
我知道教導拼音是一件很需要時間和耐心的工作,所以小孩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