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球隊裡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堅強遠比我們任何人想像的還要堅固。
其實我很想替她照一張照片,但是被人家欺負好像不是什麼光榮的事,而且我要是刻意捕捉那震撼力的一刻卻又覺得可能會帶給她二次傷害。

有好幾次我注意到大家在暖身活動的時候,總是有幾位小朋友嚷嚷著:「教練,某某某沒有做好。」、「教練,某某某少做什麼。」一開始我以為是這小女孩真的有問題,可是我仔細觀察,我發現大多數是其他小朋友刻意要找她碴,而讓我驚訝的是這小女孩卻也什麼都不抱怨。

球隊裡其中一位教練最喜歡的遊戲之一就是在一場戰局之後,贏的一方一個人可以利用十顆球站在球場的最外圍側打輸的那一方,輸的那一方則是站在球網前面讓贏的那一方盡情享受這光榮的一刻,其實側打沒有什麼威力,所以當贏的那一方將球擊中你的身體時,其實已經感受不到任何疼痛,輸的那一方所要承受的我想就是站在中央那種丟臉的成分比較多吧!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一場比賽那小女孩輸了,所以她必須站在場中央讓贏的那一方側打擊球。而贏的那一方只要將球擊中那小女孩身上,就是有那幾個小男生開始鬼吼鬼叫,像是中了樂透大獎一樣的歡呼著,在一旁的我看了其實很不捨,可是那小女孩就還是笑笑的接受了一這一切。

可能這小女孩覺得這幾個小男生不是欺負她吧!她每次練球都有到,儘管受了這麼多的窩囔氣之後,她還是笑笑的跟我們問好、笑笑的在球場中奔馳。

有一次我問球隊裡的那幾個小男生說:「你們為什麼這麼不喜歡她?」其中一個回答:「她白目啊!」我又接著問:「她為什麼白目?」他說:「我不知道。」我沒繼續問下去,但是我心中有個答案,大部分的他們應該只是跟著其他小男生討厭她,但是你要問出真正的原因,卻又總是那麼的沒來由。

我知道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小朋友都看在眼裡,也放在心裡,哪怕只是單純小小的玩笑話,對他們來說也許會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而這個小女孩內心也一定會因為這些小男生的嘲笑而有所受傷,但是每次都見她笑笑的跟我們打招呼我就覺得好佩服,也好心疼;想想看一般的小女孩應該會在這些小男生的嘲笑聲中哭著退場,但是她沒有,她大可要教練替她討個公道,但她沒有,我心裡想這將來一定會形成一股動力,讓她可以前進不怕苦,一步一步的往目標邁進。

暑假結束以前,我要對她說:「加油,妳很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