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班上的小孩都生病了!
「唉唷!我的班上不是體育班嗎?每天都有運動的人怎麼這麼會生病?」我對著班上的小孩說著。

其實一開始只是一個人生病,到星期五的教育講座班上幾乎有一半的人生病,請假的請假,還在學校的也幾乎是人“口”一張口罩,才過五分鐘,躺的躺、睡的睡,每個人都生病了!好辛苦。聽完演講之後,我請他們通通去保健室量體溫,幾分鐘過後,學校的護士阿姨用內線打給我說:「某某某39度、誰誰誰38度,讓他們快點回家。」打電話到家裡沒人接,我只好一個一個送他們回家好確定家裡有人可以照顧他們,回家的時候還買運動飲料讓他們配水喝,希望他們可以快快好。

我覺得我像個爸爸;對他們現在來說可能不是一個慈祥的爸爸,而是嘮叨的那一種,「藥吃了沒?去喝水?洗手、飯多吃幾口、衣服穿了嗎?戴口罩。」這幾天我大概說的話就一直在這裡打轉,「保護你自己,也算是保護其他人,不要對人咳嗽。」其實我知道有的時候嗽是一時的,根本來不及防備。

親愛的同學們,希望這幾天你們好好休養,拍畢業照那一天就請你們健健康康出席,快快樂樂拍照,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