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班上來個一個小天使,
是一隻好小好小的狗!

一大早偉明帶來學校,他說他想要留在班上,
寶貝們一看到這麼小隻的小狗都瘋了!
我們準備了一個空箱給他當暫時的窩,
也替他準備了早餐和小毛巾(怕他冷),
終於一切就定!

上課的時候,
寶貝們很多藉口,要上廁所、要丟垃圾、要削鉛筆、要拿尺。。。。
不管多不順路,
總是要繞一下去看看他們的小寶貝過的好不好,

『老師,他吃飽了嗎?』                                                   
『老師,他在想什麼?』                                               
『老師,把他放出來好不好?』

『不行!不行!你們上課都不專心!』

下課鐘聲一響,
寶貝們就圍成一堆,
我要他們帶著狗狗到操場去走一走,曬曬陽光!
頓時,他們儼然成為小父母;

『好!好!好!要乖喔!』
『狗狗乖,不要去那裡!』
『不要舔自己身體啦!很髒ㄋㄟ!』
『來!來!來!我們走這裡!』
            
              架勢十足!

上課鐘聲再響起,

『好!乖唷!我們上課了,你就乖乖待在這裡不要吵喔!』

到了中午,
他們不但擔心狗狗吃不飽,
而且也一定要等到小狗瞇上眼,他們才要午休!
為了要讓牠瞇上眼,他們還拿那小毛巾將狗狗圍成一圈,
說是怕他冷,其實就是想說讓牠感受到溫暖的毛巾,然後早早入夢鄉。
說也奇怪,狗狗很聽話的睡著了耶!
看起來他們功力很不錯嘛!

一天父母結束了,
我請偉明帶回家,
大家嚷著要留在教室,
我告訴他們如果這麼晚了,留狗狗一個在教室,牠會怕黑!
那時候的牠一定會很可憐!

『不要啦!我不要牠可憐啦!』

最後還是讓偉明帶回家了!
今天,我看到他們的眼神是處在照顧者的角色,
不論講話、動作都像父母,
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讓他們學習如何照顧,
也許等到他們有一天長大當了長者,
他們就會知道要怎麼照顧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